如何把文件或者照片做成二维码分享给别人?

你是否曾经遇到过这样的问题:需要将一份PDF文件或是一张照片分享给陌生人,希望对方能够直接下载文件(不需要登录账号或者下载客户端等)但是又不知道该如何传递。这时候,我们可以考虑将文件或照片转换成二维码,让朋友通过扫码即可获取。接下来,我将向大家介绍如何实现这一操作。

1️⃣ 首先,我们需要选择一个可靠的二维码生成器。在互联网上,有很多免费的二维码生成器可供选择,例如“草料二维码”等二维码生成工具。这些工具都支持将文件、图片等转换成二维码。免费跟对应付费计划对文件大小以及存储时间会有限制。这里只支持上传PDF、图片等格式的文件。可查看下面👇介绍

草料二维码收费标准

2️⃣ 选择将文件上传到小飞机网盘,传输完成后点击分享,选择以二维码形式分享。小飞机网盘上传下载不限速,分享文件支持免登录下载。上传文件没有格式限制,单文件最大支持10G(没有格式大小区别,图片音视频其他文件都是10G), 文件分享有效期可设置永久有效或者自定义有效期。

小飞机网盘会员¥88/年,10T扩容,分享视频可免转存直接在线播放、分享文件可随时替换最新版本或其他格式文件分享链接不失效、支持并行批量下载等权益。

3️⃣ 最后,你可以将生成的二维码分享给需要的人。他们只需要使用手机等设备扫描二维码,即可获取你上传的文件或照片。

需要注意的是,二维码的有效期可能并不是永久性的,会因为各种原因而失效。因此,在分享二维码时,最好加上一些说明,告诉对方在二维码失效时如何重新获取文件或照片。